关工委
关于做好评选关工委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2/27 09:11:41

各二级关工委:

 

我校二级关工委自换届以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大学生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路活动,为人才培养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为更好总结成绩,激励先进,根据《广东海洋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章程》和关工委年初工作计划,决定在今年表彰一批关工委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先进集体条件

1.领导班子建设好。实行现职领导和离退休干部相结合,队伍结构优化,健全有力,热心关心下一代工作。

2.制度建设执行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学院党政工作议事日程,做到年度有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建立关工委工作的长效机制。

3.思想、作风建设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理论方针政策,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到思想常新,扎实工作。

4.活动经常效果好。围绕大学生成长成才,经常开展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容的教育实践活动,以德树人,工作到位,完成任务好,效果好。帮助大学生解决思想、学习、生活上的实际问题,促进大学生完成学业。

5.“五老”作用发挥好。尽可能动员更多的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发挥余热,做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二)先进个人条件

1.热心关心下一代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理论方针政策,关心和关爱青年,思想常新,与时俱进,工作责任心强。

2.积极开展活动,围绕大学生成长成才,积极组织和参与在大学生中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掌握思想动态,与大学生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

3.工作成效显著。努力探索关心下一代工作规律,活动形式多样,寓教于乐,切实帮助大学生解决思想、学习、生活上的实际问题,得到大家的充分肯定。

二、评选范围

1.先进集体:面向全校各二级关工委(含寸金学院)。

2.先进个人:学校一级关工委组织和二级关工委组织的全体成员,以及参与关工委开展工作有突出贡献的离退休干部或教师。

三、名额分配

1.先进集体:二级关工委2-3个。

2.先进个人:二级关工委36名,校关工委待定(名额分配见附表)。

四、评选办法

1.先进集体:各二级关工委在认真做好近2年工作总结的基础上进行自我推荐。自我荐材料包括:工作总结材料1份,先进集体审批表1份。同时提交电子文档1份。(邮箱:hydxggw@126.com,联系电话:2362255)

2.先进个人:根据分配的名额,由二级关工委组织推荐,填好先进个人审批表报校关工委,同时提交电子文档1份。

3.根据二级关工委上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材料由校关工委召开正副主任、秘书长组成的常务班子进行讨论,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推荐出先进集体,对先进个人进行审核。

4.把推荐出的先进集体和审定的先进个人名单报学校党委审批后发文。

五、时间安排

1.从发文之日起至2015年1月11日下午前各二级关工委上报先进集体自荐材料及先进个人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2.本学期结束前完成评选工作。

六、表彰

对本次评选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一是通过学校党委发文表彰;二是颁发集体奖状和个人荣誉证书。

 

附:1、先进个人名额分配表

2、先进集体审批表(请在关工委网页下载专区下载)

3、先进个人审批表(请在关工委网页下载专区下载)

 


 

关工委先进个人名额分配表

 


学院关工委

名 额

学院关工委

名 额

水产学院

2

外国语学院

2

食品科技学院

2

文学院

2

海洋与气象学院

1

法学院

1

农学院

3

政治与行政学院

1

工程学院

3

中歌艺术学院

3

信息学院

3

体育与休闲学院

1

经济管理学院

3

职业技术学院

2

航海学院

2

寸金学院

3

理学院

2



合计

21


15

总计

36



Copyr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