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关于举办 “2015首届广东省青少年微视频大赛”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15/04/20 09:11:58

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广东省电影家协会


粤教关工委〔2015〕8号

 

关于举办  “2015首届广东省青少年

微视频大赛”征稿启事

 

各地级以上市(顺德区)教育局、各高校、省直属中等职业学校关工委、各文艺团体:

为加强青少年素质教育,促进全省学生素质全面发展,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广东省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以“青春制造我的微观视界”为主题的青少年微视频大赛。获奖作品择优在广东电影家协会官方网站展播,并有机会在各大合作媒体(电视台、网络平台)播出。本次活动属公益性活动,不向参赛者收取任何费用,欢迎广大青少年踊跃参加。

本次活动由“青春制造我的微观视界”广东省青少年微视频大赛组委会具体负责组织工作,请各地市(区)教育局关工委、各文艺团体给予协助支持。

 

附:青春制造我的微观视界  首届广东省青少年微视频大赛方案

 

 

 

 

                     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广东省电影家协会 

 2015年3月17日 

 


“青春制造  我的微观视界”首届广东省

青少年微视频大赛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广东省电影家协会

协办单位

广东省电影家协会大学生协同创新委员会

承办单位

广州市富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支持媒体

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

广东电视台影视频道

优酷网、芭乐网、新浪、网易、腾讯

二、组委会:

顾      问:陈  坚  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刘小毅  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

主     任:王玉学  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

执行主 任:宋潇楠  广东省电影家协会秘书长

副 主 任: 蔡春逢  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秘书长

叶志海  暨南大学大学生艺术素质教育部副主任

郑旭彬  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常委、《人民之声》艺术总监

秘 书 长:郑旭彬(兼)

副秘书长:林荣顺  广州市民间投资协会常务副会长

杨  婷     广东省电影家协会办公室主任

组委会办公室

主  任:洪德栋  广东作家书画院展览部主任

副主任:李  童 广东省电影家协会大学生协同创新委员会主任委员:

陈永健   广州市富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三、活动对象:

全省小学、初中、高中、职校、大学在校学生

四、活动项目:微视频(原则时长需在5分钟内)

微视频(Micro  Video),即微型电影视频,又称微电影。微视频是指专门运用在各种新媒体平台上播放的,适合在移动状态和短时休闲状态下观看的。具有完整策划和系统制作体系支持的,具有完整故事情节的“微(超短)时”(30秒-300秒)放映,“微(超短)周期制作(1-7天或数周)”和“微(超小)规模投资”的视频(“类”电影)短片,内容融合了幽默搞怪、时尚潮流、公益教育、商业定制等主题,可以单独成篇,可系列成剧。

参赛主题:

1.关于﹒人生:人生就像一趟旅行,人生道路或波澜壮阔,或平和静美、或异彩纷呈、或曲折向进。青春是人生旅途中最闪亮的节点,奋发图强,青春无悔,让我们用影像记录生命中感动的人和事,用美好的片段串成精彩的人生,留下青春的足迹。

2.关于﹒感恩:人生充满爱,我们要感恩,我们懂回报。在我们的生活里,亲人给予了我们最大的关爱。那些生命中为我们无微不至关爱的家人们。记录关于我和他们的故事,他们见证了我们的成长,见证了我们的青春。让我们用影像讴歌人间大爱、亲情、师恩、友爱。

3.关于﹒生活:学习、旅行、劳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天,那些让我们感动的人、难忘的事。让我们用影像记住发生在我身边的故事,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将会在我的生命中留下美好的回忆。

五、投稿要求:

1.按主题每人(含集体创作)仅限投稿1部作品。作品及版权归组委会所有,作者拥有署名权。

2.为使获奖作品方便展播,参赛作品只接受电子投稿。

3.参赛单位及个人必须通过指定官方网站(www.gddasai.com)填写完整参赛登记总表,提交报名资料了解大赛详情。

4.作品必须保证其真实性,不得盗版、侵权等,一经发现取消其活动资格。

六、活动时间安排:

    寄送作品时间:2015年9月1日—2015年10月31日(电子投稿以发送时间为准)。

参赛作品经评委会评审,获奖者名单将在大赛官方网站和相关媒体(电视台、网络平台)上公布、展播,获奖者有资格参与组委会组织的颁奖盛典等相关交流活动。

七、报名方式:

参赛者按“投稿要求”和“投稿地址”集中统一电子投稿。

八、奖项设置:

作品按作者就读学段共分为3个组:少年组(小学跟初中合并成少年组),高中组,大学组。地级以上市(顺德区)每个市里各个组评选出冠军1名,亚军3名,季军3名。优秀奖若干名。(鉴于个别地级市大学组人员不多,大会根据情况,有些地级市不会评选出大学组冠亚季军,仅颁发优秀奖)。

市级获奖者可以以个人或团队名义参加省级评选大赛,角逐以下省级大奖:

(一)   最佳微视频大奖:3名  (3个组各一名)

(二)   最佳编剧奖:3名(3个组各一名)

(三)   最佳摄像奖:3名 (3个组各一名)

(四)   最佳演员奖:6名(3组最佳男、女演员各1名)

组委会对组织活动有突出贡献的单位、指导教师,颁发优秀单位组织奖,教师优秀指导奖证书。

获奖作品将择优在广东电影家协会官方网站展播。主办单位领导在颁奖盛典上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奖杯和纪念品。并有机会得到专家的专业指导。

九、投稿办法:

组委会地址:广州市天河龙口西路550号1408室

                广东省青少年微视频大赛组委会

  (邮编510635)

联 系 人:洪德栋 

联系电话:020-38906580   

指定官方网站:www.gddasai.com

投稿邮箱:gddasai@vip.163.com

      

                  

                              2015年3月16

 




Copyr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