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关于转发中国关工委《关于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推荐宣传素材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5/02 09:20:20


关于转发中国关工委《关于向中国志愿服务

联合会推荐宣传素材的通知》的通知

 

广州、深圳及各地级市关工委,省直关工委、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茂名石化公司关工委:

现将中国关工委《关于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推荐宣传素材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希望各地各单位踊跃推报“五老”志愿服务宣传素材,并抄送一份给我们(邮箱gdsggw@126.com)。我们将同时在广东关工委网站上择优登载。

 

 

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5427


关于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推荐宣传素材的通知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的精神,弘扬“五老”精神,扎实推进关工委志愿活动的开展,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落实落细落小,通过宣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格,进一步普及志愿理念。中国关工委作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成员单位之一,现向各地关工委征集五老志愿活动的宣传材料,入选材料将通过《党建》杂志、《中国志愿》杂志、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网站、中国关工委网站、《中国火炬》以及其他主流报刊媒体进行对外宣传。报送素材类型和要求如下。

一、报送素材

1.先进事迹

长期坚持参与志愿服务,有较多贡献,事迹优秀感人的,对所在地区有重大影响力的志愿者或志愿服务组织事迹,尤其是优秀党员和优秀党组织的志愿服务事迹。

2.项目案例

“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案例,具有长期性,有特色、得民心的大型志愿服务项目,特色志愿服务模式,特色志愿服务组织等。

3.动态信息

中央或省级领导参与当地志愿服务活动的信息、发表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讲话等。

4.理论研究

关于志愿服务理论文章或当地发布的政策、法规等。

5.志愿故事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发生的感人故事、凡人善举。

6.他山之石

国外发生的关于志愿服务优秀案例,特色活动,先进做法。

7.影音视频

大型志愿服务活动以及中央、省级领导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新闻报道,各地志愿服务总结片、宣传片等视频材料。

二、报送要求

1.先进事迹:

优秀志愿者材料,请2志愿者电子版照片(1证件照、1张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照),推荐稿中注明优秀志愿者的姓名,年龄、参加志愿服务开始时间、加入党组织的时间。

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材料,请附活动照3以上。推荐优秀志愿服务党组织的要以党组织(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为单位,注明志愿服务优秀党组织的名称、志愿服务队伍的名称、党组织党员人数、志愿服务的党员人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始时间。

稿件统一要求1500字左右,缩写稿100字左右。推荐稿件要求原创,力求生动传神,展示其良好形象。

2.其他报送材料字数不限,如有图片请一并报送。图片不少于3张,分辨率不低于1200px*800px

3.推荐稿件时,请注明相关志愿者及组织的地址邮编、联系电话,推荐单位的地址邮编、联系人、电话。

4.请将推荐稿件发送到中国关工委办公室秘书处邮箱,并在标题处注明“五老志愿活动投稿”。联系人:殷海涛,电话:010-65594369,邮箱:zggwmsc@163.com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处

                             2015年4月14日

 




Copyr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