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关于征集2015“牵手你我·携梦人生”书画创作活动新闻宣传素材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6/19 09:09:22

关于征集2015“牵手你我·携梦人生”

书画创作活动新闻宣传素材的通知

 

广州、深圳及各地级市,省直、省教育系统,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茂名石化公司关工委办公室

2015“牵手你我·携梦人生”书画创作活动从4月份启动以来,在全省各级关工组织的大力支持配合下,进展顺利、气氛热烈,短短两个月组委会就收到书画作品近6000幅。为了充分展示我省广大书画爱好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加强宣传效果让新闻更接地气,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下一代良好的舆论氛围,现面向全省关工系统广泛征集本次活动新闻宣传素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征集内容

1. “五老”志愿者故事。广大“五老”志愿者为开展书画创作活动涌现出的动人故事,展现他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

2. 老书法家、老画家故事。他们对书画创作活动的大力支持,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坚守,对书画艺术的执着与追求,对青少年书画爱好者的鼓励与关爱。

3. 青少年故事。广大优秀青少年在学习书画艺术道路上的感人故事,他们对书画艺术的热爱与理解,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体会与感悟。

4. 家长故事。各地家长在培养孩子的书画兴趣爱好,激发孩子学习热情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

5. 指导老师故事。他们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优秀道德品质,感动学生和家长的感人故事。

6. 照片视频。各地开展书画活动中的新闻报道,图片信息和视频资料。

7. 书画作品征集工作的整体情况。包括各地在进行初选前征集到的书画作品数目,参加活动中年龄最大和最小的岁数,组织发动单位的数量等。

二、 征集要求

1. “五老”志愿者、老书法家、老画家、青少年、指导老师的故事材料,请附1至2张电子版照片(最好是参与书画活动照),推荐稿中注明其姓名,年龄,职务等。稿件内容要真实可靠,力求新闻性强,主题鲜明;语言文字生动,感染力强,以小见大。

2. 报送稿件字数不限,数量不限,可以是一事一例的简短新闻素材,可以是消息、通讯、总结,也可以是照片、视频资料。如提交照片请不少于3张,分辨率不低于1200px*800px。

3. 素材报送方式。请各单位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省关工委信箱gdsggw@126.com,并在标题处注明“书画创作活动投稿”。联系人:肖秀,电话:020-87195350。截稿日期2015年7月30日。

4. 素材处理方法。对各单位报送的新闻素材,组委会将及时汇总,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整理融入活动宣传单张,通过省关工委、省新华发行集团官方网站、《秋光关心下一代》、微信平台等媒体集中报道。

 

 

 

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6月18日




Copyr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