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30 15:30:46

5月4日上午,我校在海洋广场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升旗仪式。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校党委常委林宇、林晓敏,以及党群机关部门、关工委的领导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约2000人参加了活动。升旗仪式由彭权群主持。

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走上升旗台。全场高唱《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肃立,行注目礼。升旗完毕后,校团委书记郑一鸣带领在场的师生一同重温入团誓词。学生代表、湛江市优秀学生干部、法政学院政治1171班的王梦涵同学作了发言,她结合实际,就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培养爱国之情;担当时代责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勇担海大学子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弘扬海大精神,顽强拼搏、开拓进取;练就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锤炼品德修为,念好“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真经,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六个方面发表了想法,表示一定努力当好“校园小天使”,为建设“美丽海大、智慧海大、和谐海大、平安海大、健康海大、幸福海大”和“绿色海大”贡献青春智慧。

最后,曹俊明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向为学校共青团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退休干部教师、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五四运动的重要意义和时代价值进行了阐述,指出,在伟大五四精神的感召下,建校84年来,一代又一代海大青年在建设海洋强国的伟大征途上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青春之歌。今天的海大正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新时代“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的奋斗目标和“三步走”的战略安排,正全力推动“九大工程”的落地见效。作为当代的青年、海大学子,既是民族复兴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实践者、推动者,十分幸运、也十分光荣。曹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要求,就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希望:

第一是忠于党和国家,强化政治担当。作为新时代海大青年,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听党话、跟党走,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第二是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海大青年学子,要立鸿鹄之志,坚定理想信念,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让青春扣好理想信念的第一粒扣子,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和人生难得的际遇,带头营造海大好声音的舆论场域,用海大人责任担当的实际行动传递海大精神,讲好海大故事,塑造海大形象,做一名新时代的奋斗者;

第三是大兴尚学之风,锤炼过硬本领。坚持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坚持理论学习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广泛参与各类社会实践,在实践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求真知、阔视野、受教育、长才干、做奉献;

第四是锤炼品德修为,升华思想境界。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自我道德建设,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用勤奋拓展人生宽度,用德行书写人生高度,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最后,曹书记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当代青年手中。他希望广大同学发扬五四精神,积极拥抱新时代,扛起新时代重任,跑出青春“加速度”,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的伟大实践中收获更加充实的青春记忆,焕发出更加绚丽的人生光彩!   

升旗仪式众人高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结束。

 

                    鐢?9_鍓湰.jpg     

               鐢?0_鍓湰.jpg  

             鐢?1_鍓湰.jpg

 



Copyr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