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开展“读懂中国”暨“腾飞中国

发布时间:2019/06/18 16:59:46

6月12日下午,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在中山大学怀士堂开展“读懂中国”暨“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主题教育座谈交流活动,全省本科院校和广州地区高职院校关工委主任及秘书长约120人参加。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上福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由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秘书长蔡春逢主持。

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歌曲中拉开序幕,中山大学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陈春声教授致欢迎辞;中山大学关工委介绍了2018年参加教育部关工委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试点做法,中山大学药学院介绍二级关工委开展“读懂中国”活动情况,展播了“读懂中国”学生征文讲述类作品;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岭南师范学院、广州大学关工委主任作了交流发言。

省教育系统关工委房雨林常务副主任对这次座谈交流活动作了点评,在肯定中山大学关工委做法的同时,指出 “读懂中国”活动必须同大思政工作相结合,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必须把工作重点放在二级学院,发挥好二级学院关工委作用;必须形式多样,不拘一格,呈现不同的工作特色。

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王玉学主任作总结讲话,肯定了本次活动,对中山大学开展活动的全面展示和华南理工大学等四所高校的经验交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着重围绕三个方面作了讲话:一是讲了“读懂中国”与“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两个活动的共同点与区别。二是对“读懂中国”活动,提出了要深刻认识“读懂中国”活动的重要意义;把“读懂中国”活动融入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学校关工委的积极性、创造性;以一流标准开展工作等四点希望。三是对如何开展“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要求各高校关工委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要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突出讲好广东的故事;要充分发挥本校“五老”优势,用心讲好身边的故事。

王主任希望各高校广大“五老”坚守为党育人的初心不变,为国育才的立场不改,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积极投身到宣讲活动中来,把自己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中铸就的爱党爱国精神讲出来,传承给下一代,让广大青年学生喜闻乐见,受益无穷。他坚信,广大青年学生一定会用实际行动传承理想信念的火种和红色精神,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心自觉融入新时代新征程,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位、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



Copyr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