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01 17:33:44

7月1日早上7时05分,我校在湖光校区海洋广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升旗仪式。学校领导曹俊明、潘新祥、彭权群、刘东超、高秀梅、谭北平,党委常委林宇、林晓敏,以及各职能部门和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学院党委副书记、党员教师代表、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代表共约250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主持。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到升旗台。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奏唱国歌。 

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党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全体师生员工和党务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他回顾了98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强调海大正处于“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的奋斗目标的发展关键期、战略机遇期、黄金发展期,迎来了学校发展的新景象。学校建设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广大师生勇挑重担,锐意进取,拼搏奉献的结果。

曹俊明向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让信仰为青春补钙。要提高政治意识,增强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守住纪律“底线”、不碰法律“红线”,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和政治鉴别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忠于党和国家,让报国为青春定色。要坚持爱国与爱中国共产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坚持爱国与爱校、荣校相统一,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爱校之心相统一,对标时代主题,自觉担负时代使命,让爱国与青春奋斗同向同行。三是励志勤学善思,让学习为青春赋能。要自觉地将学习作为一种修养、一种境界、一种责任、一种作为,养成学习的自觉,既要用学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又要在实践中升华新的理论,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四是锤炼品德修为,让立德为青春添彩。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自我道德建设,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用勤奋拓展人生宽度,用德行书写人生高度。

曹俊明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的征途上,不断书写新的篇章,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何宇宁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回忆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作为新时代海大青年,他建议同学们要立鸿鹄志,与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的奋斗目标同步伐,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命运;练真本领,在学习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海大,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做奋斗者,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未来,为新时代贡献力量。

教师党员代表、化学与环境学院辅导员孙旭老师作了发言。她为国家的发展与学校的进步点赞,抒发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表达了作为一名辅导员坚持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她表示将会继续努力学习,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工作内容;立足本职,甘于奉献,努力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和知心朋友,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

 升旗仪式在众人齐唱《蔚蓝之歌》校歌中结束,全体校领导、常委与国旗护卫队同学合影留念。

                    鐢?4.jpg

 

                    鐢?5.jpg



Copyr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