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情系贫困生 政策下乡行 文传学院一行赴遂溪开展贫困生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7 16:57:49

为了落实贫困家庭走访工作常态化机制,推进教育扶贫和家校协同育人工作,7月14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墨带领辅导员刘敏、肖为一行三人,前往湛江市遂溪县开展了暑假家访活动,先后走访了居住在港门镇和遂城镇的两户困难学生家庭。

每到一户人家,老师们都要先送上礼物,然后与学生家长进行交流互动。在互动过程中,家校双方不仅交换了学生在学校的表现和在家里的表现,了解了学校和家庭两个不同的教育环境,加深了对学生行为习惯和思想动态的了解,更对家校协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家庭脱贫奔康的促进作用有了更真切的认识,从而增强了学生家长注重学生思想品德教育的自觉性,支持学生完成学业的坚定性,也增强了学工人员关爱学生、成就学生的责任感。

扶志是关键,济困送温暖。家访老师们还深入了解了学生家庭的实际困难,向家长介绍了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以及本校的助学措施,提出了家校共同克服困难的针对性建议,增强了家长和学生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感受到党和政府助学政策的力度、学校扶助措施的诚意,以及家访老师的贴心,受访学生和家长备感温暖,备受鼓舞。临别之际,他们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感激之情,表示要加倍努力,更好地配合学校和老师,争取高质量完成大学学业,为将来报效国家、服务社会、实现人生价值和幸福生活打下基础。

 鐢?6.jpg



Copyr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