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开学第一课,从爱国开始:我校举行“升国旗唱国歌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2 17:30:09

红旗飘扬,歌声嘹亮,清晨的校园里洋溢着蓬勃朝气,绵绵细雨无法浇息海大师生们的爱国热情。9月2日,新学期第一天早上,我校在湖光校区东区运动场和海滨校区共青广场同时举行“升国旗唱国歌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全校200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学校党政领导曹俊明、彭权群、谭北平、林晓敏出席湖光校区升旗仪式,潘新祥、刘东超、林宇出席海滨校区升旗仪式。党委副书记彭权群、副校长刘东超分别主持湖光校区和海滨校区仪式。

早上7时,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精神抖擞地护送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全校师生肃立、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神圣、庄严的氛围感染了现场的每位师生,爱国爱党爱校情感在每个人胸中升腾。

校党委书记曹俊明、校长潘新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国旗下讲话”,深入诠释爱国主义精神的内涵,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号召全校师生立足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形势,响应新时代国家海洋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凝心聚力向“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奋斗目标不断迈进。

曹俊明、潘新祥勉励全体师生:要胸怀梦想、志存高远,做勇于开拓的新时代海大人;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爱国爱党爱校的海大人。“我们要用青春、热血和生命守护五星红旗,就如歌词里所唱,‘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曹俊明激动地唱起了《红旗飘飘》,师生们深受感染,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曹俊明、潘新祥寄语全体师生,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高水平海洋大学的参与者和建设者,要继续满怀豪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闻鸡起舞、日夜兼程,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的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海大智慧和海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热情澎湃的“国旗下讲话”让师生们收获了“仪式感满满”的一天。法政学院黄秀梅同学激动地说,“这次升旗仪式的规模是我记忆中最大的一次,当国旗缓缓升起时,我们大声唱着国歌,歌声里流淌的是我们对祖国深深的爱!”学校国旗护卫队成员林仕桦同学表示,“作为国旗护卫队擎旗手,我深感荣幸和自豪!为祖国升国旗,我们每个人都是护旗手!”

参与了今天升旗仪式的同学们还纷纷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表达自己的炽热爱国情,大家都为升旗仪式的现场图配上了“我们都是护旗手”“为祖国升国旗”等文字。社体专业廖同学在朋友圈里说“绵绵细雨也阻挡不了同学们的热情。你爱国爱校的样子真的很美很帅很酷!”

                     鐢?9_鍓湰.jpg

 

                    鐢?0_鍓湰.jpg

 

                    鐢?1_鍓湰.jpg

 

                    鐢?2_鍓湰.jpg

 

                   鐢?3_鍓湰.jpg



Copyr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