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校关工委与水产学院开展“不忘初心育新人、牢记使命砥砺行”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01 15:55:36

10月31日下午,校关工委和水产学院在水产学院会议室共同举办了“不忘初心育新人、牢记使命砥砺行”座谈会。我校老教授协会会长、离退休干部党委副书记杨日隆副教授、老教授协会副会长、离退休干部党委副书记刘自强、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上福、校关工委副主任谭留文、水产学院辅导员老师以及水产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三十多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水产学院副书记王海燕主持。

会上,杨日隆首先提出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是对师生党员提出的基本要求,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同时,他还向现场师生重点详细解读了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两个重要文件,并总结了我党在两个不同历史时期中所出现的错误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理解其历史意义。刘自强通过向同学们讲述我党在长征途中,面对极为艰苦的条件,开展的“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等四次著名战役故事,阐释了长征精神的百折不挠、自强不息。1701班的硕士研究生李波和水医1161郑偲瑶同学也在会上互动发言,他们表示听了两位领导的报告分享后,收获颇多,更加激发了对党史研究的兴趣,要自觉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知党爱党才能更好地知国爱国。同时,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紧努力专研科研,继承和发扬红色基因,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陈上福作会议总结,他希望同学们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做事要有所担当、责任感,成为有坚定理想信念的有为青年。

最后,王海燕代表水产学院感谢校关工委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学院也将按照关工委要求,围绕育人中心,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开创学院人才培养新局面。同时希望同学们要以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以国家情怀厚植初心,以高尚品德涵养初心,以过硬本领练就初心,以奋斗精神践行初心,努力把自己锻造成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鐢?5.jpg

                 鐢?6.jpg



Copyr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