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校关工委组织教工子弟参观我市新农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3/07/19 11:20:40

7月15日,学校关工委和校团委、工会联合组织本校教职工子弟(中学、大学生)110多人,参观全国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基地、湛江最美村庄——吴川市吴阳镇蛤岭村,通过实地体验加深青少年对什么是“中国梦”的理解和认识,从而自觉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这是校关工委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寻梦、筑梦、追梦、圆梦的具体举措之一。

活动当天,同学们首先观赏了蛤岭村优美的十里荷塘和该村一排排整齐的小洋楼及生态园。优美的生态环境、和谐的生态家园,让同学们赞叹不已。接着同学们参观了该村全国第一个新农村展览馆。该展览馆占地2500平方米,以生动的语言、精美的图片、逼真的场景,通过前后对比展示了蛤岭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产生的巨大变化。该馆还展出了全国各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丰硕成果以及世界新农村的美丽风光。随后同学们还参观吴川状元故里——林召棠状元祠。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良多,切身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制度的优越性,感受到我国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通过活动,使同学们明白了“劳动创造财富,奋斗成就人生”的道理,激发同学们勤奋学习,立志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民幸福的光荣梦想而努力奋斗。

20131218151327163.jpg



Copyr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