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校关工委举办二级关工委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3/11/01 11:20:20

11月1日上午,学校关工委在霞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二级关工委骨干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向献兵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湛江市直机关关工委杨东主任到会宣讲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参加培训的有校宣传部等有关职能部门的领导,校关工委班子成员及二级关工委正副主任、秘书等共50多人。校关工委副主任何以元主持培训会。

培训班上,杨东主任系统、全面解读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关工委产生背景,关工委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关工委的宗旨、工作任务、工作原则、组织和制度,关工委的依靠对象以及如何开展工作等,并对我校关工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上福在会上讲话,回顾了我校关工委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成绩。他说,15年来,在校党委和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经过“五老”同志不断探索、创新和艰苦努力,我校关工委先后获得教育部、省、市等多个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一批老同志获各级关工委先进个人称号。并打造了“大学生温暖之家”、科技下乡活动、参与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大学生社团活动、开展大学生主题教育等一系列特色工作品牌。陈上福还对进一步推进我校关工委工作上新台阶提出了建议。

向献兵副书记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校关工委的工作成绩,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关工委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关工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更新观念,认清形势,创新方法,务求实效;三是突出特色,打造工作品牌;四是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强“五老”队伍建设

此次培训收到较好的效果,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的理解,明确了关工委工作的主要任务,提高对关工委工作的认识,有助于在新的形势下将关工委的工作不断推上新台阶。

 




Copyr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