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校团委、校关工委组织学生下乡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3/11/26 11:19:18

11月24日,校团委、校关工委组织爱心社、青马工程班、电子社和广东医学院义工联合会共200多名学生,到学校扶贫点坡头区坡头镇前进村开展主题为 “百名学子结对帮扶,齐下乡送温暖”  系列活动。湛江市坡头区团委副书记王林召、校党委组织部梁朝辉副部长、校团委书记尹喜、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上福、副主任何以元、莫连、钟盘、谭留文,办公室主任肖小梅以及广东狮子协会粤西服务队代表参加这次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六项具体内容:一是组织爱心探访。尹喜、梁朝辉、陈上福、何以元、莫连、钟盘、谭留文等领导带领学生,分别对4个自然村的贫困户、“五保户”进行了探访,亲自将生活用品、食品送到孤寡老人手中,并与他们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二是组织义教。由学生组成义教小组为前进小学的学生上兴趣课,并赠送学习用品,鼓励小学生勤奋学习成长成才;三是组织爱心义修。电子社的同学们共为村民们成功修理电器50余件,村民赞不绝口;四是组织义诊。广东医义工联的同学为村民们进行身高体重,血压血糖等的测量,为村民们讲解保健小常识;五是组织专题调研。青马班学员前往六甲村和亚卜村与村民进行探访交流,与村干部探讨农村基本建设等问题展开“三农”专题调研;六是组织爱心义演。同学们为村民及小学生、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歌舞、小品等文艺节目。活动结束前,图书馆馆长杨经铭代表学校为前进小学捐赠图书500余册。

此次活动深受当地村民的欢迎,不但为扶贫村送去了我校师生的关怀与温暖,还丰富了当地村民的科学、文化生活,密切了学校与地方的联系。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大学生们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心、使命感及社会责任感。

     《湛江晚报》以及《碧海银沙》网站等媒体的记者全程跟踪采访报导这次活动并给以高度的评价。

 

 

 

 




Copyright ©